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

勵業街小販熟食市場


慢慢感覺到,和朋友吃飯總是離不開商場食肆和連鎖店。既然沒有金錢去買回天堂一般的環境,就只好迎接餐廳那一股拘謹的氣氛。朋友談到,觀塘附近似有大牌檔一類富有地方風情的地方,我沒到過,只推說不清楚。

這次途經勵業街小販熟食市場,只是走馬看花,也有一番風味。



檔口的長光管和鐵風扇仍然靈動,圓枱和摺櫈這些舊香港元素都找得著。幾位上班族忙裡偷閒,咀角含煙,才能談起國家大事--在大城市裡,暢所欲言也變得不容易。抬頭一部十三寸舊電視,深巷裡沙沙作響的收音機,在賽馬日之外也沒有休假。


在這裡,一客豆腐火腩飯不過$24,加$6送一杯絲襪奶茶,吃了飽了,就要重新上路。來往車聲像象徵了每個人的煩惱,揚州炒飯﹑乾炒牛河﹑啤酒等卻是無分你我的集體回憶。旁邊的休憩公園種著零星的花草,和著大牌檔乍暖還寒的風,一股股鑊氣,交織出石屎森林裡的一片小天地。

這裡位處牛頭角工業區中心,往來只有15A巴士服務,離地鐵站也不過十多分鐘路程。上班一族放工之後,「洗大餅」阿姐亦要金盤洗手,拉閘收工,明天一亮又為大眾準備餐蛋公仔面的港式早餐。

1 則留言:

  1. Very nicely put together post with plenty of superb points. I must say, extremely well done and all the very best moving forward
    2001 Isuzu Amigo AC Compressor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