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

手機外殼的酒池肉林

近來游走各大電腦商場,發現很多店鋪都改行賣電話用品,各種醜陋的手機外殼,掛得好像酒池肉林。這告訴我們兩件事:很多聰明絕頂的人被逼去買這些機殼、這玩意十分好賺。是的,不過是一堆膠,而且質素平平,賣幾十塊錢實在是賺到笑了(例如,我今天去大家樂發現可口可樂也有類似的產品,要二十塊錢)。這些配件,多得可以拎去燒;如果我是李純恩,我應該會講句:這是我看過最白痴、愚蠢透頂的東西!

大概現代人換機殼,就像王八換妻、觀音換兵一樣快而乾脆,昨天還很滿意的款式,明天就想另外買一個。上次和彥子看的那份雜誌,送了一款機殼貼紙,她說「這麼核突哪有人要」,可是在我看來比哪個更不堪入目的太多了。既然遲早要換,也容易換,代價太少,每次選擇就不免粗心大意。真正付出代價的是大自然,是我們的社會;不消半年,攢下來的垃圾機殼不知能填滿多少個XX大球場了。


*這些倒是滿漂亮的


最要命的是這些機殼沒有兼容性。形狀不同,大小有異,就馬上不能用了。我們都知道APPLE這間禮義廉的公司,做事不老實,在功能上玩加加減減的遊戲,偏偏這麼多聰明絕頂的人趨之若鶩,助長它的氣焰。有這麼多塑膠垃圾,都是它一手搞出來的,機種偶而換一換,更多的塑膠垃圾就會推出市面。過氣的衣服、老舊的玩具,我們尚能找出他們的新用處,找一個新的主人,但不入時的手機外殼,除了成為垃圾,就只能成為我看過最白痴、愚蠢透頂的垃圾。我不是和機殼有仇,而是對於他們不幸的出生,以及那些不負責任的父母,表達深切的不安和憤怒。

我們知道惠普(HP)吃了點苦頭,決定不搞行動PC了。這是個很好的開始,可以減少劣行,免人話柄。我認為做那些折損陰德的事,都不必等地獄或審判了,在人的有生之年,就會受不少的報應。人如果不能對人專一的話,至少也要對身邊的用品專一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